李铜钱

某乎文放置地 同名

魔君男主X神君女主06

  楚知非有一瞬间的恍惚,好像时间一下子回到了很久以前,那个人每次唤她的时候,她跟那个人共度的时间并不多,所以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被她好好珍藏在了脑海里。

  

  可是这也是让楚知非愤怒的地方,分明是两个不同的人,为什么连表情都能做到一模一样?

  

苍离的这一声“十九”让在场众人都有些懵,宋鸣眼见着楚知非的脸色冷了下来,心道怕是方才他家师尊中情毒时做了什么事,忙介绍道:“师尊,这位是救您的洞微神君。”

  

  苍离被这么一说,眉头皱起,似乎是有些头痛,缓了好一会儿,眼神这才清明了些许,也打碎了楚知非眼中那种相似。

  

  ”发生了什么事情?”苍离望向宋鸣。

  

  宋鸣忙道:“师尊您历劫失败,神魂受损一直昏迷不醒,天帝陛下便叫了神君过来替您疗伤,刚刚……您中了情毒,是药圣先生给您解了毒……”

说出去倒是好笑,天界仙尊竟然在走火入魔时中了情毒,就连苍离本人脸上也是有些难以置信,他看向楚知非,似乎是想要一个确切答案。

  

  楚知非朝他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这个说法,但避免苍离误会,她仍旧解释道:“仙尊的毒中得不深,本神虽说年纪大了些,但老胳膊老腿,还是跑的动路。仙尊不必担心,你的清白仍在。”

楚知非说这话的时候,虽然是笑着的,可这笑意并未触及眼底,只余下了一片冰凉。

  

  十九这个小名,除了上回吃瓜喝茶时透露给了成乾,其余知晓的人怕是这世上都没几个。

苍离的一张脸,以及神志不清醒时叫出的那一句”十九",与其说是巧合,倒不如认为是有人刻意为之。

  

  她活了这么久,熬死了不知道多少仇家,但总归是有那么一两个漏网之鱼知道她心里惦记着什么,章成乾说苍离是天生地长的生灵,有人动过手脚,借着苍离来针对她也不是不可能。


  她倒是想当面问问苍离,他究竟记得自己什么,可此时人多耳杂,不是个好时机。

于是楚知非继续道:“仙尊虽然醒了,但我看仙尊神魂仍存着些旧疾,药圣先生怕是也发现了。”

楚知非看了药圣一眼,那须发全白的老仙十分上道,回答道:“仙尊身上的确有些旧伤,经年累月,治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楚知非笑道:“若是有融魂草,再加上本座的修为呢?”


  融魂草是个稀罕玩意儿,这群后辈没什么印象,一时间愣在当场,倒是药圣开口问道:“神君口中的融魂草可是上古十方境内天地内生长的融魂草?”


  楚知非点了点头,“正是。”


  融魂草不出名,十方境却是个大名鼎鼎的玩意儿。


  相传此镜乃是上古神明费了大半修为打造的一面镜子,境中乃是上古神明陨落之后化做的一方世界,其中气运皆是不受天道束缚,是一块难得的修炼宝地。


  十方境并不存于现世,只有手持圣物的人才有缘进入境中,所有从境中出来的仙妖神魔都能得到一份通天的机缘,百年之内必通天登顶,但同时,所有从十方境内出来的人都对境中发生之事讳莫如深。


  最近一次听闻十方境开启,已经是万年以前的事情了,时间过去了这么久远,就算是从前的传承者带了些融魂草出来,天大地大,怕是难以寻觅他们的踪迹。


  知晓十方境的药圣和宋鸣都有些失望,苍离和洛映雪则除外。


  苍离大约是骄傲惯了,神魂上的伤他并不放在眼里,没有融魂草,总该会有其他的办法,就算没有别的办法,他也并非不能忍受神魂痛苦之人。


  而洛映雪则是对融魂草和十方境一无所知。


  她并未注意到宋鸣二人的脸色,开口问道:“仙子既然提起了十方境,想必是有法子得到融魂草了?”

  

  好一个冰雪聪明的女主,楚知非笑着点了点头。


  “映雪。”苍离叫住了她,又对楚知非道:“十方境情况不明,苍离于神君非亲非故,神君不必为我以身犯险。”


  “师尊!”

  “仙尊!”


  宋鸣和洛映雪同时开了口,苍离的脸色本就不大好看,被身边二人的一声呼唤叫的愈发黑如锅底。


  苍离显然是知道楚知非是何许人也。


  在这二人开口求楚知非之前,楚知非先笑了起来:“仙尊倒是客气,你我非亲非故,本座确实不大想为仙尊以身犯险,不过,旧疾发作的滋味想必是不好受的。”


  楚知非并未将目光落在苍离身上,而是望向了洛映雪。


  她知道,苍离是想要洛映雪留在天界的,有这位凡间的姑娘在,这件事由不得苍离不答应。

“本座终归是欠着仙尊一段因果,融魂草算不得什么大事情。”楚知非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道:“之后修行路上的雷劫,仙尊还须得有个全须全尾的仙体去扛才行。”


  没有人听出雷劫有什么不对,每一位仙者都会有天雷劫,苍离修为甚高,雷劫必然是来势汹汹,若他真想替逆天而行地给洛映雪升一个仙位,雷劫又会比他本身的要凶猛许多。


  楚知非欠了苍离一段因果,就算苍离不要,她也会拿融魂草替他疗伤,将这件事情说出来,不过是她对苍离心存疑惑,她需要一个机会,一个能够和苍离独处,并且看到他的过去的机会,而融魂草就是个做文章的好机会。


  苍离有些自大,楚知非看得出来,年少成名又身居高位,恐怕天帝他都不怎么会放在眼里。

楚知非在凡间杀了他,这等耻辱苍离不会不放在心上。


  她并未将前因后果道出,只是点了这么一段因果,又以雷劫的事情当作威胁,就是拿捏准了苍离不会当场发作。


  至于苍离和洛映雪的情意,有情人若是不能坦诚些,那又算得上什么情义呢?


  “为了这段因果,本神倒是不介意替仙尊以身犯险,不过……融魂草的须得用上本神的修为,本神游历人间太久,还是想要在悟棂渊歇息一段时间,三日之后便恭候仙尊大驾了。”

  

  楚知非想着先把人骗到悟棂渊,介时她想对苍离做什么都不要紧,别说仔细探查苍离神魂,就算是把人给拆了重装,她也有把握不会被其他人发现。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