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铜钱

某乎文放置地 同名

魔女买到一个黑发奴隶后……(中)


 前篇在合集里,感谢点赞喜爱🥰

  

  04

  你给他划分了活动的区域,这所房子一楼的空间都可以属于他。

  二楼无论听到什么动静,没有你的允许不能上去。

  地下室是绝对不能靠近的地方。

  他甚至可以随意外出,零钱在门口第三个柜子下,每个月的零钱会有一定的限额,你提醒他不要过度消费。

  

  你觉得自己有点像个反应过度的家长,在特地叮嘱你新买的宠物家规。

  虽然你并不知道这个宠物是否能听懂你的话,遵从你的意志。

  

  你本想将他比喻成还未长大的男性人类,但你看到他满脸雀跃,在你安排完后甚至欢呼了一声,你当即觉得,可能狗狗的身体更适合他的灵魂。

  

  安排完这些你便上了楼,是时候实践你伟大的想法了。

  然而灵感的践行需要有一副充满能量的身体,你将自己熬到后半夜,黑面包和咖啡已经失去了它们的作用。

  你饿得不行,打算到厨房的看看有什么可以果腹的东西。


  你是一位思想的巨人,但在大多数时候,你行动上总是带着矮人的风格。


  你没有点燃家里的灯,在下楼的时候不小心踩空,整个人从楼梯上滚了下去,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响动。


  好在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你已经会在惯跌倒的地方垫上一些柔软的织物,你并没有受伤。

你摸索着墙壁,猫进了厨房。

打开灯的时候,一道高的有点过分人墙挡住了你的去路。

  你抬头望着他,他的头顶顶着一个金属圆盘,要是你没记错,这是你家的锅盖。

  他的手里还拿着一柄铲子,你十分的困惑,毕竟他的手可以单手拎起一辆马车,而你的铲子则脆弱不堪。

  你问道:“你在这里干什么?”

  他也下意识问道:“你又在这里干什么?”


  你原谅了他的无礼,坦诚道:“我饿了,来找些吃的。”

  他也礼尚往来地回答,“我刚刚听到了一声闷响,以为有盗贼入侵。”’


  你有些无言地望着他,解释道:“我的魔法不会让不被允许的人进入这间屋子。”


  “我这不是担心有万一……”阿南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你打算吃什么?”


  你为他的谨慎动容,手指指了指橱柜里看起来不那么黑的面包。

  姑且叫它们白面包吧。


  然后你就看他一脸菜色,道:“魔女大人,您的胃真的能容忍这些东西储存在里面吗?”


  你也不是很想的,奈何你在厨艺方面实在是有些不尽人意,于是与其浪费时间在这些事情上,不如多留点时间给有意义的事情。


  “你说过我可以随意动用一楼的东西是吧?”阿南开口问道。


  你点了点头,你给出去的承诺绝不会轻易更改。

阿南打了个响指,“行吧,让我来看看有什么东西能填饱魔女大人的肚子。”


  你的厨房虽然不常使用,但材料倒是应有尽有,阿南甚至在厨房里找到了一些新鲜蔬菜。


  “救命,你的厨房里明明有这么多东西,可你只会啃黑面包!”


  你无奈地耸了耸肩,反驳道:“吃多了也会吃些白面包的。”


  “没有区别!”

  他看上去有些愤怒,而你因此困惑。


  他在厨房里上蹿下跳,将你买回来的熏肉切成了半透明的薄片,摆在了盛满绿色蔬菜的盘子里,又切下一大坨奶酪放在熏肉上。


  黄油在锅中融化,煮好的土豆被他搅打成泥,加入了一些你不爱喝的牛奶,和黄油充分混合,最后他给锅里撒了点盐。


  许久没有动过的酒柜被他打开,里面放着的是你不知道多少年前买的葡萄酒。


  猩红的液体被倒入杯子,他解释道:“什么时候都是喝酒的好时机。当然,最重要的是你喝了可以好好睡上一觉。”


  连续工作对你来说不是什么稀奇事,你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睡眠不是你的必需品,但是拒绝的话却没能在阿南面前说出口。


  兴许是你的冥顽不灵终究激怒了阿南,他将你推出厨房,然后你又闻到了烤面包的香气。


  或许机械人真的可以提高效率,你没有等待多久,所有菜便被端了上来。


  丰盛得有些过头,像是你之前在某位贵族的宴会上看到的一样。


  他像个教养良好的使者一样朝你介绍每一道菜的名字,你被他勾得当真有些迫不及待。


  “厉害厉害。”

  你甚至附和地鼓起了掌。


  他笑了笑,笑容有点晃眼,他转移话题道:“别愣着了,快吃。”


  你从善入流地照做了,他也十分自然地坐到了你的对面,开始动起了刀叉。


  “我没想到你会做这些,很好次。”你因为口腔内的咀嚼,说话都有些口齿不清。


  “我也没想到你会啃这么久的黑面包。”他笑容未减,带着点调侃的意味,往嘴里塞了口熏肉。


  等到你们各自喂饱了自己的肚子,他又道:“厨房有做好的小饼干,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带着它们上楼,不要再饿着摔下来了。”


  你难得有些窘迫,然后脚步很诚实地往厨房走去。

  带着奶香的小饼干被包好,放在了你的手里,温度隔着牛皮纸传来,让你莫名觉得有些倦意。

  

  在某些时候机械人敏锐得可怕。

  “看样子我成功地让你想要睡觉了。”


  他低头看着你,这个时候你才发现他的眼睛其实非常漂亮,黑沉沉的,像你故乡的房子山后的深潭。


  你眨了眨眼,困顿在你的身体里消失不见。


  “我还有事情要做,睡觉应该会是明早的事情。”

你这样说道。


  “卷死他人累死自己啊。”他嘟囔了一句,眼角的余光却是瞥见了院子里对着月光绽放的白色花朵。


  “那是什么植物?”


  阿南的注意力很快从你身上移开,兴奋得像只小狗。


  “就是花,我没有给它取名字。”你这样说道,虽然它们的根系里有一些杂乱的编号。


  一簇簇白色半透明的圆瓣花朵在月光下缓缓绽放,有点像白色的蔷薇,但白色的蔷薇并不能在开花的时候散出点点荧光。

  “是时候去院子里赏花了!”

  你望着那只攥着你手腕的手,心想:至少小狗不会用能扛起一辆马车的爪子来叫你出去玩。


  他一到了院子便放开了你,将左手背到了身后。


  “一点饭后运动。”

  他笑着,另外一只手在头顶画了个圈,然后伸向你,眼睛亮晶晶地向你发出了邀请。


05



  很有说服力的理由,你伸出了手,同样也提前告知:“我并不擅长跳舞。”


  准确地说是很烂,你曾经在某次聚会上将三个舞伴踩得只能一瘸一拐被人扶着回家,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人来邀请你跳舞,当然,你现在不会再参加舞会了。


  “说了只是一点饭后运动,不用这么正经,魔女大人。”


  他神情温和地牵起你的手,在开满白色花朵的庭院内起舞,他的动作很轻盈,不像你还在驯服自己的四肢。


  这一刻你终于从他的身上看到了某种安静的品质。不得不说,他所谓的高精度机械改造身体在此刻确实灵活异常,每次你感觉自己即将踩到他的脚的时候他都能恰到好处地将你引向下一个动作。


  “为什么不取名字呢?”

  过近的距离,你将的话听得清清楚楚,你知道他说的什么。


  “没有必要,它们总有一天会凋谢。”

  这些花是你实验失败的副产物,起初你只是随意地将它们堆在的院子里,等到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它们已经在你的院子里生根发芽。

  你并不擅长园艺,所以只是偶尔浇水,于是你和它们相安无事了一年又一年,久到你都不会把它们当成植物,而是这院子里循环往复固定刷新的风景。

话说出口,觉得自己的话语里包含的意思有些负面且沮丧,便又补了一句:“如果你想,你可以取一个。”


  你试图让自己显得友好:“难得来到另外一个时代,总要留下些东西,就当做……今晚晚餐的报酬。”

  你深谙吃人嘴短的道理,大方地将这些植物的命名权交给了他。

  

  “半夜两点可不是什么吃晚饭的好时间。再说了,报酬已经给过了,不用这么客气。”

  他轻快,甚至为此吹了声口哨,“一句好吃的称赞是对一个厨子最大的褒奖。”

  你挑了挑眉,并不强求。


  他笑道:“不过你非要我想个名字出来的话,在我的时代,人们有去某处留下‘某某到此一游’的癖好。”

他顿了一下:“不如这花就叫到此一游花好了!”


  你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脸上神情出卖了你的想法。

  奇怪的名字,你心想?


  他哈哈大笑起来:“不要做出这幅表情,我当然是开玩笑的。”


  他放开你的手,刚才你的游刃有余都是错觉,离开他这位优秀的舞蹈教师,你依旧是那个不能很好驯服四肢的菜鸟。

  于是这支舞跳到了尽头。


  他惬意地坐在了台阶上,双手撑在身后望着星辰漫天的夜空,你又在他身上看到了那种安静的品质。


  “你喜欢星星?”你问。


  他轻轻地嗯了一声,“我小时候经常会和父母去郊外看星星,在家里可不容易看到这些,一种叫‘光污染’的现象阻碍了我们的视线。”


  你敏锐地捕捉到了他对故乡的眷恋,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在他并未在你面前在袒露别的。


  “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之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我知道学院的人会观测星星运行的轨迹,试图从里面总结出某些规律。”


  他又笑了,“知道得真多,你难道还身兼情报工作?”

  你点了点头,真诚道:“我需要了解这个世界的变化。”


  他似乎是被你的真诚给打败了,眼神里带着点无奈,索性枕着双手在台阶上躺下来,“真想带你去看看我的时代。”


  他伸出手,指着夜空中某颗星星道:“那颗星星旁边,我们建立了第一座太空城市,是人类探索宇宙的前哨。”


  你辨认出他指向的是木星。


  “木卫二。如果可以的话,这些花可以叫木卫二,它们是我留在这里的前哨。”


  你心里莫名有种奇怪的感觉,但鉴于你的表达能力实在是不够突出,你没办法形容它们。

  

  “随你。”

  花的名字对你来说没有意义,既然他喜欢,怎么样都好。

  你在这里耗费的时间有些太久,所以你想尽可能快地结束这场对话,带着一点想要逃跑的念头。


  “如果说……”他显然是没有注意到你的焦灼,“我是说如果,如果我能修好回去的机器,你愿意跟我一起回去看看吗?”

  

  他稍显慌乱地开口解释道:“当然这并不是邀请,毕竟你把我买回来,严格意义上你是我的主人,我并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只是……”

  

  他停顿了许久,最后自暴自弃道:“好吧这就是一个邀请,我想你会喜欢那些关于世界的变化,和我一起去看看怎么样?”






评论(2)

热度(19)